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扶贫援藏  正文

杭州援藏工作组爱心温暖斯塔卓玛一家

2020-11-02 17:54: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忠军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通讯员 胡忠军)11月1日,杭州援藏工作组来到色尼区那曲镇浙江小区,看望慰问那曲镇城镇低保户斯塔卓玛一家,送上了衣物、干牛粪(燃料)、煤、米油等生活必需品。杭州援藏干部人才胡忠军、刘景和宁玲利现场为斯塔卓玛母亲格桑曲珍诊治。

  近日,杭州援藏工作组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斯塔卓玛一家生活极其困难。斯塔卓玛家中只有母女两人相依为命,母亲58岁,今年八月中风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斯塔卓玛今年19岁,因需要照顾母亲,小卓玛毅然从拉萨那曲中学转学回到那曲市高级中学高三就读,母女俩仅靠每月城镇低保600元生活费维持生计。杭州援藏工作组经过多次讨论,最终形成一致意见,将从母亲治病、生活保障、读书考学等方面进行系统帮扶,让斯塔卓玛一家生活学习没有后顾之忧。

QQ截图20201102174447.jpg

  杭州援藏医生宁玲利说:“这次对小卓玛一家的帮扶只是开始,帮扶很有意义,是我们杭州援藏医生应该做的。虽然我们一年半的人才对口支援工作即将结束,但是即使回到杭州,我们也将继续帮助斯塔卓玛,让斯塔卓玛一家感受到杭州援藏的温暖。”

  披上崭新的羽绒服,穿上厚厚的保暖鞋,小卓玛平时成熟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她说,感谢杭州援藏工作组,感谢社会各界的好心人,现在家里生活有了保障,我一定会照顾好母亲,发奋读书,争取明年考上梦想中的大学,向恩人们报喜。

微信图片_20201102175239.png

  自去年7月,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组进藏以来,始终聚焦民生改善,心系藏区同胞,经常性走村入户看望慰问城镇低保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为牧民群众解决了很多实际需求。未来,杭州援藏工作组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实施系统帮扶举措,让更多牧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QQ截图20201102174548.jpg

编辑:郭清源

11月1日,杭州援藏工作组来到色尼区那曲镇浙江小区,看望慰问那曲镇城镇低保户斯塔卓玛一家。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