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走进那曲 > 那曲介绍  正文

西藏那曲农牧产品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2019-11-24 21:52: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景石

那曲.jpg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景石)11月24日,以“情系羌塘 美丽那曲”为主题的西藏那曲农牧产品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杭州萧山新农都会展中心的浙江省农博会现场举行。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苗伟伦,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童加朝、二级巡视员陆元林,那曲市副市长索朗次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推荐会。

图2.jpg

  据了解,今年是那曲市第四次组织参加浙江省农博会。希冀通过产品展销、专题推介、现场品鉴、制作体验、歌舞展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那曲农牧产品在浙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农牧业转型发展和农牧民持续增收。

图5.jpg

  推介上会,主持人向大家重点介绍了被誉为“肉牛之冠”的牦牛和肉质鲜美又名“人参猪”的藏香猪。现场的很多观众在听完介绍和现场品尝后立即到那曲展厅进行了购买。在那曲展厅,杭州的夏女士对记者说:“这个猪肉是真好吃,去年买了3盒很快就吃完了,今年我准备多买点回去冷藏起来。”

图3.jpg

  那曲市位于西藏自治区北部,地域辽阔,自然资源丰富,人文景观独特,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被誉为“离天最近的地方”。正所谓“不到那曲、未及高原”,那曲不仅是一座有着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同时也是一座风光秀美的城市。推介会现场,那曲市文化旅游局郑荣斌向在场所有嘉宾介绍了4条旅游推荐线路和纳木措、萨普神山、独俊大峡谷、桑丹康桑雪山等6大那曲著名景点。

图6.jpg

  在推荐会的最后,所有嘉宾一起上台跳起了“锅庄舞”,用西藏那曲特有的热情,欢迎四方游客前往西藏那曲去游玩。

编辑:孙景石

11月24日,以“情系羌塘 美丽那曲”为主题的西藏那曲农牧产品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