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正文

温州援藏医疗专家放假不休假 为雪域高原病患安危保驾护航

2019-10-14 09:31: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当全国各族人民沉浸在庆祝祖国七十华诞的欢乐气氛时,远在高海拔的嘉黎县人民医院,来自温州的援藏医疗专家团队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为雪域高原的病患安危保驾护航。

  10月2日一大早,援藏医师马光泛就到了手术室,为当天即将开展的两台绝育手术忙碌地做着准备。其实这两台绝育手术都是择期手术,完全可以安排在国庆假期结束后。但马光泛说,当他接到来至嘉黎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阿旺曲珍的电话,请求能不能在10月2日安排这两台绝育手术时,他想到了前些天拜师仪式上,嘉黎县人民医院医生们对技术进步的渴望,也想到了藏族同胞殷切的目光,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

1.jpg

  (援藏医师马光泛正在协助麻醉师多杰顿珠完成麻醉)

  这两台手术整个麻醉过程在马光泛副主任医师的指导下,由嘉黎县人民医院的麻醉师多杰顿珠医生独立完成。这也是9月20日嘉黎县人民医院首届拜师仪式以来,马光泛和多杰顿珠这对师徒的第二场合作。

2.jpg

  (援藏医师陈崇别正在指导妇科主任完成手术)

  两台绝育手术均由阿旺曲珍医师主刀完成,这也是援藏医生陈崇别第五次与曲珍医师合作了。从手术过程看该院妇产科已能独立开展绝育手术。

  10月3日凌晨3点,一位昏迷的危重患者被送到嘉黎县人民医院,单侧偏瘫。遂急呼援藏专家会诊,谢燊侠医师考虑是脑出血,可能需要紧急手术,但是医院没有CT机无法明确诊断,只能安排患者转院。患者血压极高,呼吸急促,氧饱和度不佳。援藏医生许智利考虑到患者病情极其危重,转运路途遥远,随时可能呼吸骤停。但由于县里的转运车设备落后陈旧,呼吸机无法正常使用。许智利亲自与多杰顿珠一起搬来氧气罐修理好简易转运呼吸机。最后病人在控制血压、气管插管后才被安全送达到上级医院。

3.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光泛医生说:“在举国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之时,作为医务人员我们更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守护好老百姓的健康,也希望能尽早为嘉黎县人民医院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力量。作为援藏医师,更希望以此献礼祖国,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

编辑:叶嘉妍

10月2日一大早,援藏医师马光泛就到了手术室,为当天即将开展的两台绝育手术忙碌地做着准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