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温台】由“输血”往“造血”转变 援藏专家将做好传帮带工作

2019-08-14 13:46:27 来源: 浙江省援藏温台工作组 许智利 摄影:王德斌

  2019年8月13日嘉黎县委副书记、人大主任杨有顺,县委常务副书记周建清、嘉黎县副县长次仁曲珍莅临嘉黎县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工作,县卫健委副主任蔡干全、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任春灵以及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谢燊侠、许智利、陈崇别、马光泛副主任医师全程陪同。

1.jpg

  考察组一行考察了院史馆及党建工作,深入了解手术室、门诊、住院部的部分临床及辅助科室,听取了副院长任春灵关于近期医院医疗工作开展情况、发展规划和县级公立医院医疗改革、医疗质量安全及门诊楼的改造、创建二级乙等医院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医院医疗设施水平,详细了解医院日常运作情况,询问了发展、创建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jpg

  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后,在嘉黎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在会上,人大主任杨有顺首先对浙江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要求县卫生系统领导及医院领导要对援藏干部人才更予工作上与生活上的照顾。援藏干部人才的到来是嘉黎县人民的福音,应该加大宣传力度让百姓们知道有这么一批强大的医疗专家团队到来嘉黎县人民医院开展工作。

3.jpg

  同时充分肯定了嘉黎县人民医院近几年在重点专科特色建设、人才培养、内部管理、等级医院创建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医院设施方面也已经非常完善,医院应当抓住此次机遇,利用这次组团式医疗援藏优势,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推进医院业务发展。

4.jpg

  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任春灵在介绍嘉黎县人民的基本情况后,希望到来的援藏专家可以让医院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嘉黎县人民医院成为真正能守护百姓健康的医院,能够学习更先进的医疗技术及理念。要做到真正的医疗技术留下来。同时希望能够增加更多的机会让医护人员去内地学习医院深造。

5.jpg

  卫健委蔡干全副主任指出:响应浙江省援藏工作要求,我们要把此次的援藏工作重心由以往的“输血”往“造血”转变,要重视医疗团队建设,从而提高门诊、住院人次业务量。希望医院对人才培养上要有三年规划,要有梯队建设,可以实施“师带徒”的手把手带教方式与援藏专家结对,有困难24小时都可以请求帮助。同时各位援藏专家要严格遵守纪律,以身作则,做好传帮带工作。应当规范各项制度,如应急预案、药品、设备、设施管理制度等。

6.jpg

  最后,县委常务副书记周建清说:嘉黎县人民医院能够创建二级乙等医院体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对人民健康的重视,也体现了援藏工作聚沙成塔的成果。我们应该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提高工作水平。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在“产业援藏”、“智力援藏”、“项目援藏”的基础上,结合嘉黎县实际情况与要求,突出以小组团的模式开展援藏工作。此次我们的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温台组主要有“医疗小组团”与“农业专技团”,可以弥补以往个人力量单薄的弊端。援藏团队专家一定要做好“传帮带”的作用,要做出自己的特色与成绩。你们能想到的困难,我们援藏指挥部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提供帮助。医院在把百姓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的同时,要抓住此次契机,将医院的诊疗水平,服务质量,经济效益提升,吸引人才,形式一个良性循环。从而树立嘉黎县人民医院的品牌,切实推进嘉黎县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7.jpg

8.jpg

编辑: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