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援藏人大小组团向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专题汇报

2019-08-30 12:47: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援藏人大小组团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8月28日下午,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那曲市地方立法权争取和下一步地方立法工作。浙江援藏人大小组团负责人、那曲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森就学习考察日喀则市山南市地方立法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会议由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林主持,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美次仁、布永忠、索朗央金参加会议。 

250.png

  徐森首先汇报了两市地方立法筹备、制定地方性法规情况,以及立法工作对提升两市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化代、加强地方人大建设、促进重点工作依法开展的实际成效,并结合那曲实际,详细阐述了下一步争取地方立法权、尽早开展地方立法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

  胡林充分肯定浙江援藏人大小组团的工作。他说,浙江援藏人大小组团发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援藏精神,克服低氧低压、路途遥远等困难,认真学习两市的新鲜经验和成功做法,并结合那曲市实际深入思考,起草形成了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下一步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胡林指出,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代表大会制度重要论述和治边稳藏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重要原则的迫切要求,是推进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发展的具体行动。同时,随着那曲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改革发展任务越来越繁重,迫切需要加快争取地方立法权,并尽早开展立法工作。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胡林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细化那曲市争取立法权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倒排时间,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提前谋划,在争取立法权的同时,起草完善立法相关配套制度,研究开展第一部实体法立法相关工作;三是要坚持党委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在调研报告的基础上,尽快起草地方立法权争取和地方立法工作开展的请示,争取在9月向市委作专题汇报。

 


编辑:方涛

8月28日下午,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那曲市地方立法权争取和下一步地方立法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