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嘉兴市历届援藏干部与色尼区党政代表团共叙友情

2019-12-14 17:10: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臧力铭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臧力铭)12月11日下午,嘉兴市历届援藏干部人才交流座谈暨色尼区发展推介会在嘉兴举行。

5.png

  座谈会上,历届援藏干部人才代表深情回忆援藏岁月。过去20多年,他们带着嘉兴人民的深情厚谊,扎根雪域高原,和当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为增进民族团结、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从一马平川的杭嘉湖平原而来,在雪域高原留下了汗水、留下了感情、留下了深深足迹。第一批援藏干部人才代表张全松表示,援藏工作是他毕生最难忘的一段经历,今天的色尼已完成脱贫,和当初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感到十分高兴。

  忆往昔,更要话未来。大家纷纷表示,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是嘉兴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虽然已不在西藏工作,但他们始终牵挂色尼,心系当地各项事业发展情况,祝愿色尼的明天会更加灿烂、美好。

  会上,色尼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赤来塔吉对嘉兴多年来的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色尼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赤来塔吉表示,色尼区于2018年5月刚刚正式完成撤县设区,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县级区,作为那曲市的政治、经济、文化、通讯中心和西藏的“北大门”,色尼区各类牧场资源、矿产资源、生物资源、能源资源、藏民族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都十分丰富,藏地牦牛、优质的水资源、清洁能源、独具当地文化特色的格萨尔王史诗、羌塘恰青赛马艺术节、念青唐古拉山主峰等,自然景观美不胜收,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当前,色尼正着力发展现代牧业产业、旅游文化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和水产业,培育羌塘旅游服务基地、特色高原产业基地、格萨尔说唱艺人基地、电子商务基地等,欢迎大家到色尼区旅游,欢迎嘉兴的企业家来色尼区投资创业。

  座谈会由浙江省第九批援藏干部、色尼区常务副区长吴佳主持。

编辑:周若耶

12月11日下午,嘉兴市历届援藏干部人才交流座谈暨色尼区发展推介会在嘉兴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