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对援藏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2020-01-09 15:08: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甬轩

  1月6日,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宁波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进藏半年度工作专报上作出重要批示,郑书记在批示中指出“雪域高原环境恶劣,条件艰苦,同志们在较短时间里完成工作交接,打开工作局面,很辛苦,很不容易。感谢大家的担当作为和辛劳付出!”,郑书记勉励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望继续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援藏精神,克难前行,扎实工作,交出宁波援藏工作的高分答卷,充分展现宁波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叮嘱援藏干部人才要“务必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并为援藏干部人才送上了新年祝福。

援藏2.jpg

  收到郑栅洁书记的批示件后,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比如县委常务副书记、宁波援藏干部领队叶秀贝第一时间组织宁波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传达学习郑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并通过集体参观考察宁波帮博物馆,过一次特殊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学习弘扬宁波“四知”精神和宁波帮“为民族复兴担当,为家乡建设尽力”的宗旨。全体宁波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备受鼓舞,纷纷表示“郑书记百忙中就宁波援藏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市委主要领导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我们将牢记使命和嘱托,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符合中央要求、更加贴近比如实际、更加体现宁波特色的思路和举措,坚决用好每一笔援藏资金、建好每一个援藏项目、管好每一名干部人才,努力争做产业援藏的探路者、民生援藏的推动者、项目援藏的协调者,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完成好组织交予的对口支援任务,充分展现宁波援藏铁军的良好形象。”

援藏1.jpg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宁波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于2019年7月29日随浙江援藏干部人才大部队一起正式入藏,8月3日到达比如县。进藏后,全体宁波援藏干部人才在宁波、那曲两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援藏指挥部党委、比如县委县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对口支援合作局、市卫健委、镇海区委区政府等大后方的关心支持下,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红船精神”和“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援藏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深厚的民族感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按照市委郑栅洁书记会见比如县党政代表团时的讲话要求,精准施策、积极作为,扎实推进“甬助比如”援藏项目三年攻坚行动,在“三交”工作、产业援藏、民生援藏、项目援藏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在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基础上,努力克服高原缺氧、身体不适、心理压力大等困难,坚持边休整边适应、边谋划边推进,在最短时间内转变角色,熟悉、适应了援藏工作。半年来,共争取计划外援藏资金880万元,募集捐赠实物价值1000余万元,实现消费扶贫销售额1500余万元;成功引进“年产10万套服装的长荣娜秀制衣公司”实体项目;在镇海爱心企业家支持下,成功募集“比如镇海幼儿园”建设资金1000万元;实施推进“健康比如3.0”行动,积极助推比如县人民医院成功创二甲,援藏医生为比如百姓进行门诊和住院手术138台(其中2台为那曲市首例、10余台为比如县首例),召开村医发展论坛4场(330余名村医参加)。

编辑:阮奇炯

1月6日,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宁波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进藏半年度工作专报上作出重要批示。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