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官方视频首发|2019年浙江援藏工作简要回顾

牢记嘱托 不辱使命 为世界屋脊贡献浙江力量

2020-01-20 19: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 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

  2019年是浙江援藏干部人才的轮换之年。一年来,我省第八、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指引下,在浙江、西藏两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援藏精神,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那曲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聚焦精准脱贫,大力推进产业援藏,帮助色尼区成功脱贫摘帽,实现我省对口支援的那曲市三县区全部脱贫。同时,扎实推进那曲市浙江精准扶贫示范基地暨百亩连栋温室大棚、那曲市扶贫电子商务中心建设;积极推进消费扶贫,组织那曲农牧企业赴浙江参加各类博览会、推介会,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那曲展区销售额220多万元,签订购销协议金额1500多万元,创东西部协作展馆最高记录。

  聚焦教育、卫健、就业三大重点,大力推进民生援藏,强化组团式帮扶,整合力量、协同作战,不仅帮助组建那曲市微信远程医疗系统,推动拉萨那曲高级中学2019年高考上线率达到99%以上,还积极推动首批28名那曲籍毕业生赴杭州、7名那曲籍毕业生赴宁波“组团式”就业工作。

  聚焦民族融合,大力推进两地交流交往交融。今年以来,袁家军省长等省领导先后率团赴那曲调研考察、看望慰问援藏干部,各市代表团和浙江厅局代表团先后20多批次赴那曲考察对接援藏工作,为持续推进浙江、那曲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架起了连心桥。

  此外,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聚焦规划实施,大力推进项目援藏;聚焦人大、审计、国资等领域管理提升,大力推进智力援藏;聚焦锻造援藏铁军,大力推进自身建设。

  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进藏半年来,累计争取计划外资金4524万元,开展捐赠活动45次,捐赠金额和实物价值1810万元;开展义诊、送医下乡活动18个,完成各类手术206台;下基层调研455人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86个。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将自觉践行习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以更加符合中央要求、更加贴近那曲需要、更加体现浙江特色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推进那曲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编辑:叶嘉妍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聚焦精准脱贫,大力推进产业援藏,帮助色尼区成功脱贫摘帽,实现我省对口支援的那曲市三县区全部脱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